2024.3.21 星期四 晴
下午的工作有点繁琐,以至于到下班时间没收尾,晚上加了一会班,当日事当日做一直是我的原则,完成后心里会踏实。
加班途中接到艺琪的电话,妈妈什么时候回家?我说很快,你们先吃饭,接着说妈妈我学校作业都完成了,然后我还做了计算器,你回家帮我批一批,听到此话,老母亲深感欣慰,呵呵加班都有动力了,我高兴的回答好的。
回到家中,顾不得吃饭,洗手后就先检查作业。老大的作业好久都没看了,好在自觉,不会的不懂的能自己查阅书籍,或者寻求帮助,以至于我把学习时间都给你了小宝,毕竟一年级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经过检查错了一道口算,还算满意,艺琪看起来有点不高兴,怪自己粗心做错了,我连忙劝说,做错了没关系,找出其中原因,为什么会错?然后改正以后记住就行了。小脸接着阴转晴高兴了起来,接着一起洗手吃饭,看了一会电视。宝爸难得有时间陪她认字,今晚艺琪看起来非常的兴奋,和爸爸腻腻歪歪的认了一会字。还在爸爸的精心讲解下很快背熟了一段顺口溜,还要背给我听,第一遍有点忘词,虽然想起来了,但是她对自己并不满意,要求重新背,第二遍有点顿,还是不满意,接着继续第三遍,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了,我们一起击掌欢呼🖐🏻,看见她自信满满的小表情心情格外舒畅。
眼看要九点了,老大也读完书了。睡觉时间到了,洗漱后,两宝听着小度讲的故事入睡了。哦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