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到老师在群里发的孩子自习课的视频,看到孩子们又统一发型了、光头👩🦲🤭……说实话,刚看到的时候确实有点接受不了,更不用想孩子们心里是多无奈了,每次理完发,我去接孩子的时候,孩子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头型丑死了,为什么非的理发,为什么统一发型,还是这样丑的,短点就短点吧:还理得这样不好看,心里抱怨!我看到就想笑,确实,孩子到了高中生的年龄,都是要好,要讲究漂亮,帅,讲究穿衣打扮的时候了!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肯定心里有些不情愿,可我们作为父母得理解,高中孩子正是叛逆时期,有些事情该控制还是得控制!上高中以后,老师,学生都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学校也有学校的规则,确实是,因为高中学习任务很重,必须将所有精神集中在学习方面,不希望学生在其他方面浪费时间,浪费学习的注意力,所以对个人形象及其审美方面有特别严格的要求,所以,作为家长我一定耐心解释给孩子,孩子虽然会抱怨,但也会懂!统一发型,学校最初的目的也是为了学生好,希望学生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学习上,而不是将所有时间用在梳妆打扮方面上,毕竟高考是很多学生走上美好未来的唯一出路!加油💪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