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的间隙发现怡宝已经开始写作业了,真不错,看样子一边写还一边念念有词的,就继续做饭,只要孩子能主动学习,我和怡宝爸爸尽量不打扰或者是过多干预,如果有需要她会喊我们的。
睡觉前说想听童话故事,我就搜了搜安徒生童话,说:“有个茶壶的故事,我也没看过,要不要讲来听听。”怡宝欣然同意,便开始讲了,讲完了一个说是还要再听一个,我说也行,就再讲一个,结果挑了一个情节不是很吸引人甚至有点凌乱的故事,讲着讲着自己已经开始连接不起来情节了,就问:“宝,这故事有点乱呀,你听的迷糊没?我快捋不清楚了……”等了半分钟没有回音,我一看,已经睡着了。
估计是真的累了,每天早起,再学习一天,如果注意力高度集中会很疲惫,我便悄悄地把电话挂了,生怕一不小心吵醒了她,希望每天都有好的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