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儿子放学,刚刚接到儿子,儿子就说写完作业了。我有点担心,我又重复问了一遍,你是把所有的作业都写完了吗?儿子回答说,是的,是的,都写完了我又不放心的问了一句,是保质保量的,写完了还是有点马虎的写完了。儿子肯定的回答我说保质保量的写完了。我心里在默默的想:“他是利用上班的时间写的,还是下课的时间写的?是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少了吗?所以在课间的时候写完的”回到家以后,我们吃完饭让儿子又背诵了一下该背诵的内容,今天晚上表现不错。我也看到儿子的改变。记得吴老师开演讲的那一天,开完会我回到家以后,儿子跟我说了一件他不开心的事儿,说是把他自己平常日里玩儿的那块儿手机给摔了,说以后再也不玩儿游戏了。我一听儿子摔了手机,我就问他为什么要把手机摔了,你怎么舍得把那手机摔了呢?儿子说我以后再也不想玩儿游戏了,然后我听了之后特别的高兴,我说好啊,不玩手机,把玩儿手机的时间利用起来,咱们好好学习成绩一定会提上去的,不管下一周的月考怎么样,看到儿子的改变,只要努力了就不留遗憾。希望下一周的月考,儿子能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