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2号阴历二月十三日星期五晴
今天还没起床弟妹就发信息说嘉烨昨晚写作业到太晚了想让他多睡会!我说既然请假了就让他多睡会!八点上课之前到就行!弟妹说没请假六点半叫他!因为学校要求六点五十到校!我们每天早晨开车去送大概六点十五二十就走!晚了太拥挤!弟妹要骑电动车送大侄子上学这样也就让孩子多睡二十分钟!哎!孩子们学习太累也不容易!当母亲的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吃饱喝足穿暖休息好更不容易!我也多睡了二十分钟,六点起床做饭!六点十五叫闺女起床!闺女六点半吃完饭!我们也骑电动车去的学校!发现早晨不冷了!风都是暖的!以后可以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了!到了学校又忘了拿水杯!一会送三宝上学在还得送来!俺娘俩的记性都有待提高哈哈😀
送闺女回来的路上满脑子就在想我的小三宝吃什么早餐!觉得什么都不健康!买了点精肉绞馅买了点混沌皮回家来把葱和姜切碎倒上酱油味达美油把馅和好!一会三宝起来给她包混沌吃!好久没吃了!七点五分时间还早再躺会!身体不适肚子不舒服用小电热毯热敷一下肚子!这会的功夫难得!把早晨发生的事情先写下来吧!晚上写日记时省的这健忘的脑袋还得回忆半天呵呵😀
这天听了武校的讲座!这两天我更加认真的在记日记!有很多可写的东西!也有很多华丽的语言!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记录流水账记录孩子们的点滴!因为这些更真实更让我关心!现在为止我写了230篇了!就现在翻翻这些日记我都觉得很有意思!有些事情都快忘记了!所以发生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是太有必要了!这天我把日记大体翻了翻!有很多小事情还没有记录!又把孩子们几件有意义的事情补充了相对的日子里!真好!这样我的心情轻松愉悦了好多!这样我就不用天天记得了!有日记帮我记得!哈哈😀
昨天我的小三宝跟我说有个小朋友跟她闹着玩打了她一巴掌!她给了她两巴掌!虽然孩子是闹着玩也不会打疼!但对于她说的打了她两巴掌而言我真的真的不想批评她!我甚至觉得她是对的!以前我的儿子我总是教育他要礼貌要善良要谦让!忍让!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一步海阔天空!他姑姑家的妹妹比儿子小几个月!小时候很娇惯!我总是让儿子让着妹妹!所以儿子经常让妹妹欺负!有时候脸上挖一道血杠有时候是手!后来手和脸都让她给咬了一口!深深的牙印!我心疼的要命!我真想给她一巴掌!可是那是姐姐的闺女啊!我也是不舍得打!哎!也是觉得儿子特委屈!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教育错了!这样下去儿子会不会变得懦弱了???儿子小时候有点小胖为了锻炼一下给他报了跆拳道班!他练的很好也结实了!那时候还是在汇鑫平房住的时候!有一次姐姐家闺女又发泼打儿子,让儿子抓住衣领就按在了地上!而且是在里屋门口!大人都去拉因为是在门口也不方便拉!儿子怒火冲天一声大吼谁也别拉!我们都吓的愣在那里!儿子也没打她就是按在那里让她动弹不得!嘴里发了疯的一直再吼!:“你以为我打不过你吗?我是让着你!让着你你别以为我怕你!你以后再挖我一次你试试!你以后再咬我一口你试试?问她还敢不敢!说不敢了!以后还真就不敢了!从那以后儿子仿佛找到了自信!他从不欺负人!可是也没有人敢欺负他!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孩子的样子!
这段时间网络上都快被校园霸凌霸屏啦!河北邯郸有个十三岁的男孩被他的三个同学打死了还活埋了!可恶至极残忍至极!这两天觉得都很重视校园欺凌这件事!每个班级群也有群通知!真心希望国家出手还这个可怜的孩子一个公道!杀人者偿命付出应有的代价!🙏🙏🙏希望所有的家长朋友们都对孩子教育好!所有的孩子都要有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今天爸爸骑电动车来的!弟妹那个电动车太小了接送孩子不给力!爸爸骑来他那个大踏板跟弟妹换一下!爸爸九点多来的!来了我们就一块去医院了!由于预约好的就检查的特别快!结果一切正常!就是经常喝酒喝的胃粘膜有点破损!输了四瓶液我们就买了一只烤鸭回家了!妈妈也做了一大桌菜!我们一块吃饭聊天很幸福!吃完饭爸爸骑车回家了!弟妹把前几天照的全家福照片拿来了!我和妈妈弟妹一起欣赏一下特别好的感觉!
下午五点多老公回来了,看着店我和弟妹去接孩子!回来看到小区群里有一个人发了十几条信息,他有糖尿病又脑梗离婚有一个儿子在外地也有病,自顾不暇!他现在生活不能自理!靠好心的邻居们给他送点吃的喝的!很可怜!社区和政府部门领导正在给他办低保!低保办下来应该就好多了!我看他发了很多信息想理发!哪个好心人能帮帮忙给我理理发啊!我我领着三宝让老公陪我去给他理理发!尽管有思想准备一开门还是吓一跳!头发胡子特别长就像流浪汉!家里家徒四壁!还有一股味道特上头!家里到处是垃圾成堆!地板到处黑漆漆的走在上面还粘鞋底!唉真可怜!我给他买了四个大包子拿的蒜还有苹果!给他理理发刮刮胡子!老公递给他颗烟跟他聊聊天!理完发我们就走了!跟他说有时间会给他送点吃的!哎也不知道他儿子是怎么想的!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怎么就放心把一个病人放家里呢?
老公带三宝去爷爷家!我和弟妹去接闺女也去公婆家!好几天不见公婆了一块聊聊天!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