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跟自己说的是,在孩子成长教育的路上我们都要保持静待花开的态度,不能急于求成,一蹴而就。
小宝现在是一年级下学期,较之上学期对待学习的态度已经好太多了。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他的生活事宜、课前准备、课后作业无一不是在我的催促下完成的。反观现在他已经有了主动写作业的意识,对于我来说,这已经是一大进步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以后坚决不再说他哥哥以前放学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了。
每个孩子都是都是独一无二的种子,只是花期不同,不要一味的追求复刻别人的样子。只要我们家长耐心向着正确的方向引导,每个孩子都会长成我们喜欢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