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接他俩放学回家的路上,老大在后面笑嘻嘻的对我说:“妈,今天我被老师表扬了,你知道是哪方面吗?”“你打扫卫生,积极劳动!”“不对,你再猜。”“你课间打热水。”“不对,哎,你怎么就猜不到呢😔?”“哦,你上课状态很好”我心想,这下猜对了吧哈哈…“不对,我们班主任在课堂上说最近刷题的表现得很好,其中就有我。”“这么棒呀,看到了吧,付出就会有收获,努力了就会有结果,你还要继续保持下去,你这一点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觉得初中生的孩子也需要被鼓励被肯定!就这么一点事,被老师表扬了一下,回家刷题的态度也更认真了!我们大人都喜欢听好听的话更别说还是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