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又是儿子大休的日子,自上高中以来基本上两个周休息一次,被称为大休,多么珍贵的日子,孩子可以休息休息,父母可以为孩子做些可口的饭菜,彻洗一下衣服,和孩子聊聊天,沟通沟通等,平日里见面的时间短又少。
早上把女儿送去学校,去菜市场转一圈,看看买些需要的食材,明天给孩子们做些可口的饭菜。
菜市场上人声鼎沸,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交织在一起。
先到了常去买豆腐的大姐摊位买了一块豆腐,这位大姐的眼睛可是一杆秤呢,我是非常的佩服,每次我去买豆腐,其本上是买多少她就能割多少,真正做到了极致。准备做虾丸豆腐汤再搭配些裙带菜,既简单又美味。
接着来到了一位卖蘑菇的摊位,大姨嫌我买的蘑菇少,一直在那里嘀嘀咕咕地骂个不停,我的心情瞬间变得沉重。
让我想起了去年在市场里买菜,那摊贩大叔也是因为我买的菜少数落了一番,在以后很长时间我没有去龙城市场买菜。人心险恶,为了自己的利益,还做起来了强卖强买的买卖。
最后到一位卖黄瓜的大姐跟前,我说少买点黄瓜,可以吗?她愣住了,接着笑哈哈地说可以呀,买卖自由。接着我把买蘑菇的事情跟她说了一遍。她说是呀,前几天也有一位大姨问她买两个尖椒,卖吗?我说你卖给她了吗?她平静地说一个我也卖,不强制,接着哈哈大笑起来。我想那位大姨肯定遇到过和我一样的事情。
脑海里染起了再也不想去市场买菜的想法,又被这位大姐的一句话温暖了我,世上还是正常人多,奇葩的人少之又少,再也不去光顾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