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课堂:妈妈,我觉得自己好笨
妈妈,我觉得自己好笨
错误的互动
什么也学不会怎么会呢,
我觉得你很聪明呀,哪里笨了?你要是真觉得自己笨,就要更加努力学习了。这么想应该很沮丧吧?
正确的互动
妈妈的理解是,事情有没有做好
不能说明你笨还是聪明,
但是有可能是方法不对,还有经验技巧掌握了没有,
跟妈妈说说你是怎么理解的?

这种情况我是遇到的,
想知道哪件事让孩子觉得自己很笨,还是孩子自己矫情。当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我们要理解,拿出自己的解决方法,在孩子有困难的地方给予支持和帮助。必须诚实的表扬孩子其他更多的优势,积极鼓励孩子,还要告诉孩子,聪明不等于学习好,聪明和能力🈶很多不同得表现方式。
让孩子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