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快到清明节倍思亲!我的父亲离开我已经15年了,没来的急尽孝就离我而去。父母养育我长大,付出了平常家庭不知道多少倍艰辛!我的父亲是那种老实巴交的人,老娘从小身体就不好他们的结合本来就不易,我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喜悦和艰难,在那个刚解决温饱的年代尤其是农村,奶粉简直就是奢侈品!一个没有母乳吃的孩子养育长大是多么的不易,抱着我东家、西家的讨一口奶吃,就这样还是吃不饱!父亲为我买了奶羊喂我,那时候没有冰箱奶也不能提前挤,直到我饿了才去挤奶,生火、炖熟、降温一气呵成,这时候我早已饿的哇哇大叫了,我小时又是特别能哭的孩子。在我几个大的一个夏天,院子里晒着为数不多的细粮食,天空突然间阴雨密布要下雨,恰逢老娘不在家,我又饿的哭,两边都着急父亲情急之下直接手托着我放在奶羊妈妈的肚皮上吸食着乳汁,由于吸食了生羊奶让我全身生出一身奇痒难耐的疙瘩,一直到现在偶尔也会复发。这件事后父亲又自责又后悔,在今后日子里更佳的呵护我。我的童年无疑是幸福的,在我的小伙伴都忙着照看家里的弟弟妹妹帮家里干活的时候,我只要做好开心的玩耍就好,每天那一口好吃的都是留给我的,这也养成我从小挑食的坏习惯,在冬季家里的鸡不怎么下蛋的时候,父亲就拿粮食到集市上给我换鸡蛋吃,我也在父母的呵护中渐渐长大,结婚生子。结婚后父母依然帮着我做饭,帮我照顾孩子倾其所有!家庭也是其乐融融,幸福总是过得很快,父亲在一次身体不适中查出没法治疗的疾病而且还是晚期,很快就走到了他人生的终点,在最后弥留之时依然对我有各种的担心与不舍,怕我以后受了委屈没人疼爱。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别让尽孝迟到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