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孩子放学回来,我就问他:"你的生物成绩怎么一次比一次低?"孩子也很委屈,说自己已经尽力了,我便让他拿出试卷,给我看看。
过了一会儿,孩子就拿出试卷和我共同探讨题目,想要理解题目的内容,在讲题时,我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神,眼神里透露出了努力和坚忍,让我看出他是真心想学好的。
孩子过后说道:"这次考试,让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善于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