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2 星期五 睛
孩子在学校接触过围棋,也让孩子参加过一段时间的课外辅导,多少理解一些,陪着孩子学习,自己也学会了一点,当时,孩子玩的过程中,并不熟悉,稍处于弱势就不高兴。好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玩了。今天孩子突然找出来要求家人与其下围棋,开始觉得孩子应该忘却,走不了几步就不玩了,我也没在意与其“开下”,虽然孩子并不是很熟练,可我的棋明显处于弱势,我突然觉得孩子比以前下的好多了,沉浸了一段时间,棋技有了些许进步。我也是比较惊讶,可能孩子刚接触其些东西,想表现自己,可没有达到预期,心里较失落,自己的孩子感觉比较要“好”,自尊心比较强,心理接受不了“差”,就坚持不下去了。以后还要多加强孩子这方面的教育,不要一遇“败”就失去信心,而是要想方法使自己进步。不过,接触某些东西然后“消化”一段时间,会理解得更好些。所以可能孩子一下子做的不是很好,多点耐心,和孩子一起成长进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