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孩子的学校听了一场公开课,听武老师讲了许多,感触颇多。我重新梳理了亲子关系、家校关系对孩子的成长重要意义。想来女儿已经七岁多了,回想孩子的成长,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孩子幼小托付给父母,大了又送进学校,每天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多少次孩子走到跟前,只言片语的跟我叙述碰到人和事,表达虽然的不是很清楚,但用心聆听还是能理解其中含义。有时间因为接电话或者忙其他事总是打断了孩子的诉说。想想却是不应该,现在想再想听那个依依学语的小女孩儿跟我咕哝却是不能了。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也许会是父母最大的遗憾,孩子陪伴我们的时间不会太多。多陪陪孩子,随孩子一起修心成长,互相成就,不负上天恩赐这一亲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