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了武校长的讲座,感触很深,武校长以部分家长没带本子为例,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是在给孩子做榜样。身教重于言传,要以身作则。
父母、老公、孩子都是借来的,要学会珍惜眼前人,要孝敬父母,要体谅老公,要感恩孩子。孩子需要爱,需要陪伴,陪伴是最好的礼物。尤其是爸爸,要多陪伴孩子,给孩子多一点阳刚之气,给孩子多一点安全感。
遇事好好说,不要大声呵斥孩子,要以身作则,一起学习,不要孩子写作业自己玩手机,要与孩子多交流,包括与学习无关的内容。
不要埋怨别人,多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问题。孩子来到是缘分,要感恩孩子给予我们的一切,孩子是我们的恩人。他给我们带来了幸福感,维系了家庭的和谐。多抱抱我们的孩子,多发现孩子的优点!
老师的付出是无限的,尊重老师就是尊重孩子的未来!
听了武校长的讲座我受益匪浅,从此刻起,我要做的还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