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到学校里轮值的日子,早早的和孩子吃了饭,一起去学校,我告诉她我今天会去她的教室里听一节语文课,到学校后她去教室上课,我则去办公室签到,穿上红马甲就去校门口执勤了,所谓执勤就是帮孩子们开开车门,孩子小的把她扶下车,这样道路就不会太拥挤,不会因为慢而堵车,学生们陆续都到校了,我们就开始了下一项工作,校长面对面,但是今天不巧,校长去开会了,所以这一项暂时跳过,有一位妈妈有事走了,另一位正好教室里有活,她去帮忙了,就剩下我自己了,干点什么呢?本来是想拖好地后去办公室坐一会,等到语文课的到来,地还没拖完,进去了一位男老师,我也没敢坐,拖完地就开始拿着抹布擦桌子,桌子擦完我就关上门去了操场,收获还不少,马甲啊、水杯啊、衣服啊,都有,我把它们捡起来放到一处,挨个拍照,发到群里让他们认领,因为昨天晚上的风比较大,操场上的草皮垫子都被吹了。我又在那里挨个把它们翻过来,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也看到有很多孩子从教室里出来,我就到了我们班门口,正好数学老师下课,看到我来,给我准备了一把椅子,和女儿打了招呼后,好多孩子出来,因为感冒所以我带着口罩,眼睛有点近视,怕看不清所以带了眼镜,好多同学出来问我是哪个老师?我和他们开玩笑说我是董老师。他们都很疑惑。然后我说我是你们班潘董妮的妈妈呀!他们恍然大悟似的这个点头。遇到另一位同学,因为这位同学我比较熟悉,我问他你不认识我了?他想了想说不认识。我问他你最近怎么没有去拿烤排吃。他知道我是谁了。他说你今天怎么带口罩了,我说我感冒了。他说怪不得呢,不仅带着口罩连声音都不一样了呢!说完也到了上课的时间。我跟着一起进去了,本来想好拿着语文课本的。走的匆忙也忘了,不上不知道,真的就有闲不住的学生,老师让他读的时候他就在那里画,有的人家读完了他课本才拿出来,有的趴在那,有的捶背,有的给同桌看学习外的东西,看到我在看他,他就赶紧收起来,但是大部分孩子还是比较认真的。自己上学那会感觉40分钟好长,现在去听一听,感觉时间过的好快,不知不觉中就下课了,因为时间问题,下课后我就走了。下午女儿放学回来的时候老远去开始笑,因为今天中午和同学不愉快,回来的时候哭了,所以下午回来的时候,她很开心,我就打趣到:怎么不哭了?她:我们今天数学考试了,我问:考的第几单元,她:第一单元。我:怎么又考了一次。她:不知道,我考了一根油条俩鸡蛋,哈哈哈。我让她把试卷给我看看,看完我说简单。同事说我又开始了,人家考的好了就说简单。(因为她说她儿子的时候就是,一考好就说试卷简单,我就说她不能这样说话,所以我说我闺女的时候,她就想起我说的了)然后我立马和闺女说:嗯嗯不错不错,进步了,这次没有马虎,真棒。女儿:哈哈,我要铅笔盒(因为说考95以上可以适当的给奖励)我们班同学好多都用这样的,我也想要,那就满足吧,带着她去买的时候,没有看到那样的,我又打电话给同学妈妈,她说是从网上买的,我让她忙完给我发一个链接,到家的时候我就应她的要求给买上了,她很是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