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任教了二年级语文和五年级道法,不但挑战了跨年级教学,还挑战了跨学科教学。
最近一段时间,不管是二年级的语文,还是五年级的道法,课上起来都特别的顺溜,孩子们和我配合得也特别的默契。我想是因为,在课堂上,孩子们是用他们喜欢的方式来学习,而我呢,也用我喜欢的教学方式来教学。师生互相鼓励,互相切磋,定也互相成就。
于是,今天我刚在五年级上完课,临下课的时候,孩子们竟主动地问:“老师,其他科都布置了作业,你怎么不布置作业呢?你快布置点吧。”我就很惊讶地望着他们,孩子们都不喜欢做作业的,为什么他们要作业呢?我笑着对他们说:“嗯?道法不用布置作业的。”我是这样说,可是他们并不听,有几个男孩子还说老师你给我们布置点吧。我们都盼着呢。
那好吧!定如你所愿。
以前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现在来看,喜欢才是他们的最爱。不管是低年级的孩子,还是高年级的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愉快地学习,时间会过得很快,孩子们也过得很快乐,学得很开心!
愿日日皆有愿,愿事事皆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