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下班回家,问今晚写的啥作业啊,说写的数学,还有一类字写完了,我瞅了瞅本子,写的不认真,后面自己写上的阅读19分钟,还把我的名字也签上了,我问他读的那本书,他拿出来语文主题丛书,支支吾吾,我看是没读,然后我说既然签了字,那就得做到,我们去读(一百只蜗牛去旅行)吧,以前让他读出声音来,他读我听,但是他喜欢默读,这两天我发现,我把这些书提前读一下,然后他默读,读完后我提出几个问题,他都能答上来,就证明没有偷懒,书确实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