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婆婆就回老家了。临走前,发好了面,准备好了韭菜,晚上我们就可以烙韭菜盒子吃了。下午把两个娃就接回来就开始下手了。婆婆不在,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欺负”俩个娃了。于是喊她们过来给我当帮手,她们一听高兴的简直要跳起来。我磨韭菜,让她们两个炒鸡蛋吧,因为老大有一定的厨艺基础,炒个鸡蛋还是不在活下的。分好工,说干就干。老二是第一次打鸡蛋,端锅,在姐姐的指导下参与了炒鸡蛋。我在旁边时不时的看一眼指导一下,偶尔来个彩虹屁,把她俩夸的直接找不到北。之后帮她们把鸡蛋倒入韭菜馅,放好调料,她们就开始搅拌,也是干的相当卖力呢!等到调好了馅,又过来帮我揉面。今天婆婆揉的面实在是太软了,都拿不出手来,所以得需要多放面粉多揉会。没事,两个帮手觉得这都不是事,她们说这面就跟橡皮泥似的。哈哈,说的一点不差,我都想不出一个很好的词来形容这个面,而孩子却用橡皮泥来形容,真是贴切到位。两个孩子争着要和面,好说,一分为二,一人一半,揉去吧,我落个清闲自在。
不一会,孩子爸爸回来了。两个孩子在厨房卖力得和着面,我和孩子爸爸在客厅吃着东西聊着天等她们。终于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我去看看面的进展。不错,可以动手包了。突然发现馅似乎被我调的太咸了,怎么办?孩子爸说再炒两个鸡蛋拌上。当然,这活还是俩孩子的,又是一顿沉浸式的操作,大功告成。开始包吧。
孩子爸负责擀皮和烙,我来包,一阵紧锣密鼓的操作,香喷喷,外酥里嫩的韭菜盒子就好了。可惜我还是不能吃这些硬的,还得小米稀饭。好在孩子爸还贴心的为我准备了蛋羹。美美哒一顿晚餐。吃得开心,做的也开心,人不说嘛,吃自己做的饭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