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学回来和我说 ,这次月考能不能考好?我说这个问题要问问你自己,你学的怎么样自己最清楚。孩子还问我他现在努力还是我上学时努力?如果这次考不好怎么办?我感受到他的压力,我反问他怎么办 ,他说完我给他补充了一点 ,望着睡着的孩子,我莫名的幸福,身为妈妈,孩子有问题还愿意和我们说,我还能引导他,当他有问题不说,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就容易出问题。愿所有的爸妈都能放下焦虑高期待,以平和的心和孩子沟通 ,不要以教训的语气不屑的眼神教育孩子 ,以此文和所有爸妈自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