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回味武校长讲的我们最亲的人都是借来的这句话。
是啊,父母的恩情我们一辈子也还不完,他们把我们生下来就是最大的恩,给了我们生命,供我们住过
世界上最贵的房,养育我们成人…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尽孝一定要趁早,别给自己留遗憾。
孩子也是借来的,有人会说了孩子是自己生的,怎么就成了借的呢?孩子是我们生的不假,我们只是负责把他扶养成人,之后他们会走上社会。成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孩子,过自己的日子。是啊,我们做父母的就得退居二线了,让他们过自己的小日子,把自己那老套去掺和进去,日子一久,这样真的会遭嫌弃的,出力不讨好。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来帮一下,还是很受欢迎的。
爱人也是借来的。两个人在一起相互理解,包容,尊重才能结伴走的更远。相反,如果不被对方珍惜,那别人就会去珍惜。想想真是这么个理!
所以要珍惜当下,珍惜我们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