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放学之后都是先去奶奶家吃饭,然后去画画课,每次画画课结束我都想让她写写周末的家庭作业,每次她也都不是很情愿,今晚也一样,说回家后吃点东西,听听故事就睡觉了。我说你安排的真好呀,怎么可能就洗洗睡了呢。回家后我也没接着催她,等她吃完东西,我说你先休息一会吧,我们8点半开始,开始挺愉快的,数学作业本来也不多,她想把每天做的口算明天再做,我开始说也行,后来想了想,就这么点,一会就完成了,就和她说快做完吧,今晚把数学都做完就行了,早早很不情愿,不得不做了起来,我当时想是不是自己不应该把说好的明天做放到今天,弄的她也不愿意,做的过程也不耐烦,有一道不会做的题,让我讲,还一个劲的说不懂不懂不懂,我看她很有情绪了,我说,你现在有点不耐烦了,这个时候我心里也有点生气了,但是暂且还压着。终于书写的数学作业都完成了,还剩一个需要录视频的,先看了看同学的视频,还是一脸耐烦的说不懂不懂不懂,我给她演示讲解也不懂,爸爸也过来讲了,稍稍好一点,这个过程我就🔥了,说了她一顿,不出意外早早哭了,还跟我扯别的,我更是火冒三丈,唉!就这样哭哭停停,我让她憋回去,不准哭,她还和我犟嘴说你不让我哭,我就不哭吗?最后,经过我和爸爸的他讲了我讲,我讲了他讲,终于,视频录制了好几遍终于录好了。时间也不早了,10点多了,然后她就去听着故事洗脸刷牙了。我感觉刚刚是不是不应该那么说她,但是又觉得就得严格要求,早早有的时候太松散了,就去厕所跟她说,明天你跟着我上班写语文作业哈,本以为她又得满脸不愿意的说行,没想到她脸上很轻松的说行,手里拿着洗脸巾剪了两个窟窿当面膜,在玩的还不错,孩子忘性大,我就放心了。唉,太不容易了,孩子也不容易,家长也不容易,我感觉自己平静平静,暴躁暴躁,反反复复。世界如此美妙,而我如此暴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