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查体了,好消息是去年的脂肪肝,今年也好了,看来减重好处多多。
去年,一年的时间,我减重三十斤。减重的原因源于闺女说的她认为减重跟学习比,减重更难。我说那我利用一年的时间来减重。听完她半信半疑,其实连我自己也不大确信能不能成功,会不会还是一句口号,既然承诺了,那就硬着头皮上。这一年真的特别煎熬,管住嘴,迈开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戒掉了零食,甜食,调整了饮食结构,每个月给自己定目标,这期间经历了平台期的绝望,目标完成的兴奋,体重忽上忽下的焦虑,自己的付出与体脂秤的数值不成正比的沮丧,但也坚持了下来。我也是为了证明闺女那句话:减肥比学习难,那我用一年的时间减重成功,学习上你也会不再惧怕困难,迎难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想干,就能成功。我们各自努力,不放弃,终究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现在在闺女面前,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真的没想到你能瘦下来,确实连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多年的胖子形象,如今也是M码的人了,一年前的一句减肥,通过自律、坚持,完成了目标。也验证了那句话:只要付出,就有收获。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而我更深刻的体会到“身教”重于“言传”,我相信我的努力,我的坚持,我的自律,会影响感染到我的孩子,我也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是大人口中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那你就做孩子眼中“别人家的妈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