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跟孩子商量要不要参加骑行团,当妈的其实很是担心他的安全,在市区骑车危险吗?长途骑行他体力能行吗?会不会不听教练指挥乱跑啊?他自己倒是坚定的说他可以。就这样商量好周末的学习计划,周六早上就愉快的出发了。
骑行团从东关大街出发,到常山金查理小镇,参加成人骑行比赛的开幕式,作为小预备队员开幕,然后重回到始发地,全程约20公里。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头,小家伙兴高采烈的出发了。教练在群里间歇发孩子们的骑行视频,当妈的这颗忐忑的心也慢慢放下了。我自己一直用电话手表软件监控着他走到哪里了,休息的时候给我发来信息说,妈妈骑行太有趣了,我拍了好多视频,等我回家给你看。看着他发来的文字仿佛被他的情绪感染,也跟着开心起来。
到时间去出发地接他,发现只有他和另外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孩子坚持了全程,顿时很为他自豪。回家以后我问他:“你们在金查理解散自由玩了?会不会跟教练走散啊?有没有人找不到队伍?”他说:“怎么会呢?那不是太丢自己的脸了?也会丢妈妈的脸。”原来孩子比我想象的懂事多了。其实孩子潜力是无限的,当妈的要学会适当放手,相信孩子。加油吧小小少年!希望你前程远大,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