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武校长的课很有触动,感觉对孩子要有更多用心的陪伴,才不辜负她选了我做妈妈~
还记得安珞第一天背着大大的书包进入校园,看着她小小的背影不一会儿淹没在同学们的队伍里,心里五味杂陈,落寞又难受😣
所谓母子,就是不断目送你的背影渐行渐远,而你却用小小背影坚定的告诉我:“妈妈不必追,我在成长”。
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瞬间,我都觉得无比珍贵。
因为用不了几年,她就不再以我为中心,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好想多听他喊几声“妈妈”,而她目光所及,早已在千里之外。再之后,可能一年也难得回来一次,就算回来,也就待几天就走,她不再惹你生气,甚至和你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少,偶尔打个电话来,不论说什么,都会觉得听不够,到那时,你就会怀念她小时候,缠着你每天“妈妈,妈妈.....”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日子。妈妈的世界会越来越小,小到只有孩子,而孩子的世界会越来越大,会有自己的同学、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圈子……只求那时不要忽略了妈妈[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