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多’字的点是在上边还是下边啊?”熙杭像个好奇宝宝一样,握着笔,仰头看着我。
我脱口而出:“在里面呀,两个‘夕’字里面都有个点。”
“我知道里面有个点,我问的是这个点靠上撇还是下撇~。”熙杭不紧不慢地说出他的问题。我这才如梦初醒,赶紧抬头看看他笔尖的位置,然后迅速打开手机查了起来。
结果搜出来的答案五花八门。没办法,我们只好一起搬出字典,照着字典上的范例写。
其实这么多年,写字对我来说都形成了肌肉记忆,我压根儿没去注意过这些细节。不过陪着孩子学习,我自己也能学到新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