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早晨还是略带些冷,今天周六我终于不用五点半起床了,本想可以偷个小懒睡到六点半在起床,可气的是讨厌的生物钟是改不了的,五点半我还是准时的醒了。打开手机登录自己的工作号,真好自己分管的床位昨晚没有新入院的病人。
七点钟我要出门去上班了,叫醒孩子告诉他自己吃完早饭去学画画。尽管昨晚我已经告诉他今天需要穿哪件衣服了,但是调皮而又粗心的宝贝还是忘记了,于是我的电话一个又一个的响了起来。今天学画的时间非常长,11点儿子才回家,通过监控发现他已经把我需要洗的衣服放在洗衣机里面进行清洗了,而且还做好了午饭等我下班回家吃,我为拥有这么优秀的宝贝感到骄傲和自豪。
吃午饭时我和儿子聊起了天,我旁敲侧击的问道:“宝贝,这个周末的作业是不是非常多啊?有没有作文呀?你今天能写完作业吗?”他自行的回答说:“妈妈,这个周末的作业很少,放心吧我保证会认真的完成作业,周二我们就要月考了,老师让我们好好复习呢……”我就知道你是非常优秀的孩子,你现在是初中生了,学习是自己的任务不需要爸爸和妈妈每天监督了,你自己充分的利用时间吧,当然也要劳逸结合。
说到劳逸结合我也是在鼓励他,因为我知道他时常控制不住自己,他总想着玩。是呀,爱玩是人的天性,可是作为家长我必须旁敲侧击的鼓励他,表扬他。尽管他现在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但是在我们的眼里他始终都是没长大的孩子。期待他26号的考试能超长发挥,在稳住现有成绩的同时继续更上一层楼。
努力加油吧,我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