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六,瑞瑞今天的数学作业错了好几个题。我非常着急,也很懊恼,不知道他怎么学的,一点不认真。
晚上回到家里,孩子很自然的放下书包,拿起遥控器,开始无休止看电视状态,我窝着火没有说话,饭桌上的饭摆了十分钟,我们大人都吃完了,瑞瑞才晃晃悠悠的走过来。我当时感觉要爆发了,等他吃完我接着就说:“吃完了做完一张数学单元测试。”没想到他竟然“哇”地一声哭了,我更生气了。我正要发火,瑞瑞爸爸说:“别哭了儿子,今天不做题了,明天做吧。”
这时,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把瑞瑞爸爸拖到卧室,大吵了一架,关于孩子的教育,我们俩永远不在一个频道,我一直认为,父母教育孩子一定要站在同一条战线,不能一个管,一个唱反调。好在,瑞瑞爸爸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教育孩子真的是一个很费脑筋的问题,对孩子不能太娇惯,又不能太苛刻;跟孩子说话也是一门艺术,不能过度夸大,又不能尖酸刻薄。不管怎么样,只要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有正确的三观的人,就算是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