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起接姐姐下课,车上放着音乐,到了《人间烟火》这首时,我顺嘴说姐姐两节钢琴课学了这首曲子,也不知道学的怎么样,爸爸花五元买姐姐弹5遍(姐姐现在比较看重零花钱),姐姐一顿讨价还价最后约定3遍,爸爸接着说妹妹,让你学也不去。学琴这个事前前后后和妹妹商量了三年了,她每次都是不想和姐姐一样天天练琴而拒绝学,本以为今天还是会这样说,结果她说可以学,我很吃惊,怎么态度突然转变这么大,太意外了,心里不免有点惊喜。爸爸说那等你学了以后我也花钱买你的曲子,妹妹说我不用花钱买也弹给你听,这嘴整天跟抹蜜一样总会说让人听了舒服又高兴的话。
我说姐姐,你看因为每天催你练琴导致妹妹对学琴发怵,爸爸说了句姐姐不是好姐姐,没有起到好的带头作用。这时妹妹立马接话说:“姐姐是最好的姐姐,总是什么都给我。”听完心里一股暖流,虽然俩人经常的因为一点小事而争论不休,好多事上姐姐并不谦让(她从小也没有要求过姐姐要让着妹妹,好多事还都是以姐姐为主),可是在妹妹心里姐姐还是最好的,这可能就是有俩娃最欣慰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