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昨天想喝小米粥没喝上,昨晚睡觉前还惦记着想喝.早上我早早起床给儿子煮了小米粥,放了点枸杞和冰糖,煮的时间长一点小米粥就黏糊了.煮好给儿子盛了一碗,儿子尝了一口说不甜,又给放了点白砂糖,一碗粥没喝完就说饱了.
昨天妈妈说今天蒸包子让我没事去和帮忙,快中午我才去,爸爸妈妈都忙活一阵了,大锅里早就蒸上了发团.爸爸擀皮,妈妈在包蒸包.我洗了洗手就开始包了,妈妈去烧火,包完蒸包又包了一些豆包.正包着包子出锅了,趁着热乎吃了两个,刚出锅的蒸包太好吃了,妈妈给奶奶送去了几个让奶奶趁着热乎吃.我回家的时候妈妈每样给我装了一些装了一大袋子.今天是小年,年味渐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