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年(腊月二十三),我们家呀,可忙的不得了!
吃过丰盛的早饭,我们就分工协作,儿子擦厨房玻璃,姐姐负责多肉准备包饺子。
本以为儿子是来帮倒忙的,没想到他干的井井有条,把他能够到的地方都擦了一遍,看见他认真干活的样子,很是欣慰,后来我又仔细擦了一遍,看着干干净净的玻璃,令人赏心悦目。
下午,我们一起包水饺,我来擀皮由他和姐姐来包,虽然担心儿子包的会破,但是还是希望他能有锻炼的机会,中途有泄气不满,但经过我的鼓励,他还是坚持下去了。
儿子看着自己包好的饺子,对我说:“妈妈,你看我包的是不是好多了?”“嗯,好多了。”看见他一次次的尝试,坚持不放弃,达到自己满意的作品,我为他骄傲,希望儿子以后无论做什么,都要学会坚持不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