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八岁惹人闲,到了这个年龄阶段,我真的是有点招架不住了。精力旺盛的他每天都能把我惹毛了,我不知不觉中变得没有一点耐心了,经常大声吼他,他似乎也已经习惯了,没有一点改变。每次冲他吼叫过后,心里都会过意不去,有些后悔,他还是一个孩子,应该给予他更多的耐心。每当我决心心平气和跟他相处,他接下来的行为会让我更加炸毛了。无数次恶性循环后,还是以往常态的,他叫我吼。我也真的是累了,每次苦口婆心的说教以后嘴上答应的很好,就是不行动。一大早起来就督促他背书,他那模式又开始了,发着脾气大吼:“我就是背不过嘛”。接着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威胁他:“上午不好好学习,下午出去玩的计划就取消了”。接着我有事就出去了,等我回来后就屁颠屁颠的来讨好我,作业写完了,背诵的也完成了,就连阅读打卡也提前完成了,然后又自觉的练习打哑鼓,上午表现不错。有时候我也反思是不是对他要求太严格了,孩子的天性不就是玩嘛。但我的孩子劣根太重,是那种太没心没肺的那种,同时也害怕对他放松他会更加放纵自己,不希望他一开始就输了。做父母的哪有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一路两处下来都很累,希望他能明白家长的良苦用心,现在的努力劳累,是为了他将来的轻松。同时也得继续寻找合适的相处模式,他能接受,家长也不必声嘶力竭,换一种愉快的模式。男孩子的管教本来就比较费力,不能一直在这种吼叫模式中相处,对他的成长也是不利的。有时候觉得他还是比较优秀的,虽然过程不尽人意,但最后他还是能尽力完成各项作业,相较而言他还是不错的。以后还是要给予他更多的耐心,希望我们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