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腊月二十四。我们全家驱车回了老家。这里面包括我们家的“妹妹“荔枝。蛋蛋真是大了,小孩子的成长总是在不经意之间,虽然可以被发现,却总觉是忽然之间。一路上,他们都很乖,虽然中间有些肚子疼,但是他只是让我抱了抱,没有随意发脾气。
老家里有很多小伙伴。可能是身边亲戚一直没有同龄的小盆友,所以蛋蛋一直很喜欢跟小朋友玩耍。他的好吃的,他的玩具,甚至爸爸刚刚给他买的好玩的都通通拿出来,然后说跟大家分享。傍晚十分,小孩子们都聚在一起,你追我赶,后来走啊走,走远了,我追他们回来。大家一起牵着手,蛋蛋大声的背诵幼儿园学习的«元日»,又旁若无人的唱«新年好»。小孩子们简简单单,成人世界那么大,却没有这样的快乐,他们注定了会是新世界的希望,就像泥土中要在春天蹦出的芽。他们感染了我,在这个寒冷而阴郁的冬日。
晚上他可能有些困了,闹着出去玩。因为怕感冒,我没有让他出去。他很不开心,发了好大的脾气。我也是。后来我们和好了,说了好多话,他说妈妈我错了,我说都过去了嘛,我原谅你了,他说我就是想再说一遍。。。。。。像平时一样,我给他读了两本睡前故事,时间分分秒秒过去,他昏昏沉沉有些困了,我隐约记得那首催眠曲,后来在歌声中他睡着了。
这一年进入了倒计时,他跟我都要长大一岁,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惟愿新一年到来,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晚安。好梦。愿天下的宝贝都有甜甜的夜。[[EMOJI:%F0%9F%8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