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忙碌的一天!也是跟儿子交流关于学习这个话题之后的第一天!因为年底了,工作比较忙,儿子自己在家写作业,具体关于学习态度问题,经过昨天的交流,是不是有所改变?今天也没有落实到位,作为家长,我做的不是很成功啊!其实我儿子怎么说呢?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小朋友。各方面的表现,都很满意。也非常懂事,因为自从幼儿园开始就跟着我和她爸爸一起生活,因为我们工作的关系,对他的照顾就没有和爷爷奶奶在一起,那么溺爱,所以呢,他的独立性比较强!这一点我和他爸爸都比较满意,但是呢从二年级下半年开始,她就有自己的小九九了,思想就有点叛逆了,慢慢的就不是以前那个听话的,你让他往东,他不会往西的小朋友了。当然,,孩子都会慢慢长大的,这一点我们可以接受!一直到现在的四年级问题就出来了,在双减政策的加持下,学习成绩一路下滑,自己感觉还自我良好,这有可能和我这一学期对他的放松有关系!因为每次回来问他他学习的问题她都很自负,都说自己会了,结果这次考试期末考试考砸了!经过我和他爸爸的商议,决定明年让他开始进入托管写作业!因为这孩子,自制能力太差,需要写作业的时候,需要旁人在一边盯着,要不一会儿脑袋开小差!我和她爸爸都靠不上,工作比较忙,所以只能让他去托管写作业!嘉浩的学习态度不认真,写字太潦草,希望通过托管在老师和我们家长共同努力各方面有所提升。今天是第一天写日记,希望通过我的随手记,能看出我儿子一天一天的改变,加油儿子!写的有点儿语无伦次,没有主题,水平有限!希望每天的随手记也能改变我自己,我和儿子一起慢慢成长!
四年级六班殷嘉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