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觉前,舒涵跟我说:“妈妈,我今天有件事不高兴……”“怎么了?”“今天你把我的搭的小房子拆了,我知道你是需要挪沙发”忽然间,我意识到当时虽然着急,但是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是不恰当的,应该跟她商量一下的,随即我说妈妈跟你道歉”,“那抱抱吧”我们拥抱了一下,她就安然入睡了。孩子需要我去尊重,尊重是良好沟通的必要条件。舒涵的整个上午都是在读和写,下午跟奶奶出去玩了半天,回来和弟弟玩玩具了,这一天是比较充实晚上看她的日记,作文是她的短板,细节描写有些不表达不出来,还是要督促她多读书,加强下写话方面的训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