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家齐姑姑的生日,我们全家都非常的开心,一大早就约好了一起聚聚,吃了早饭我就去蛋糕店定蛋糕,回来陪着家齐读书,下午才记起来要让孩子朗诵了,于是我就急乎乎的选了文章让家齐朗诵,优于我选的文章里文言文过多,比较绕嘴,所以家齐读了很长时间也没读熟,我便生气的冲他发了火,发完火以后我特别后悔,我对孩子的要求也许太高了,我发火的后果就是让孩子觉得自己不行,从而让自己对自己失去自信,一个没有自信的孩子就算把文章背过了,也读不出来感情。为此我很后悔我的教育方式,每次吭完孩子,都后悔,然后下次继续的去吭孩子,我的反思。我的后悔丝毫没有改变一丁点我的现状,我希望我可以做一个合格的妈妈,不让自己的心浮气躁磨灭一个激情四射的小伙子的信心。这让我想起来老师为我推荐的书《牵只蜗牛去散步》,我记得书里有这么一段话,当蜗牛爬慢了,我骂他,我吭他,可他只是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于是我放弃了,我不在盯着蜗牛看,我发现了路边的花儿是那么美,小草是那样绿,我忽然明白了,上帝不是让我牵着蜗牛走,而是让蜗牛陪伴着我。(大体内容是这样的,记不很清楚了)。我的小蜗牛,妈妈又一次的伤害了你,可是你却丝毫没生妈妈的气,只是一个劲的自责,问自己为什么读不好。宝贝妈妈想告诉你,即使读不好也没关系,只要你努力了就是妈妈最好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