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还有点儿黑,我已起床了。看着闺女在睡觉,还是舍不得叫醒她。
昨天晚上,她在完作业写到很晚。我催她尽快睡觉,害怕累着她。
昨天中午,还因为作业的事情,闺女在跟我玩概念游戏。孩子都是非常聪明,只不过有的孩子用错了方向。
过几天就要回老家过年,孩子们都满心欢喜,满心期待。这个寒假,不同于其他时候的寒假,暑假。对于闺女来说,特别重要。如果在寒假,能够保持好的作息规律和学习热情,开学之后,会有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进步。
我跟她说,回老家之前,必须把学校老师按时间节点完成的这两周寒假作业写完,我要检查。她表示不同意和反感。中午水饺下熟了,喊她吃饭都不吃。
到2点,我又哄她她才肯吃。
因为过年回来,还有第三周的作业和其他事情,孩子也没有多余的时间。我不会和之前那样,作业从来不检查她。过去的都已经过去,无论我失职还是孩子偷懒,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我们抓住现在!伴随闺女的习惯,很难改变,磨蹭邋遢,能不写就不写……那我们也要去改变,包括写字的速度和思维速度。闺女写了一手让我自豪极其漂亮的奶酪体!但是,我不断劝闺女要加快速度,因为她经常答不完卷。有时候,不图字体多漂亮,而是,差不多就行,写的速度是重点,思维速度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