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对面邻居女孩上初三,可能因为时间比较紧,平常很少见到她,有时在楼下碰到,她总是很热情的打招呼。女孩看上去很文静,很稳重,学习也特别好。
昨天晚上下班,我回到家看到邻居女孩正在我家里,见我回去了,她说:阿姨回来了,那我也该回家了。留她吃饭,没同意。看着她手里拿着一些书和本子,女儿说她在这里写作业了。还送给女儿一些考试试题,给女儿说了一些学习方法。最重要的一点是她说约好了第二天早晨6:30去跑步,我说我们晚上6:30去跑一次,早晨还需要去跑吗?她说要去跑,多锻炼身体才好。本来我们6:30是计划背书的,我说那你的原计划不就打乱了吗?女儿说她可以提前起床,先背完书再去。我心想,这么自觉,有点不敢相信,自己会合理安排时间了。
今天早晨我6点叫她起床,她真就起来了,开始背木兰诗、读英语单词,把两样都做完了,正好6:30,稍微等了一会儿,邻居女孩就来敲门了,她们就出去跑步了。我7:10去上班的时候,见她们两个大汗淋漓的往回走。我心里很高兴。
女儿平常比较腼腆,能交个聊的来的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