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走了两只小猫,朋友很仗义,一下接走俩。我满屋找纸箱子,方便她带走。垫毛巾放热水瓶时还很欢喜,还盘算着拿几瓶奶几根猫条当嫁妆。拿胶带封箱口开始舍不得。
他俩是我周五晚上捡的小流浪猫。第一次看见时,它们三个不知道被哪个好心人放在一个纸箱子里,上面写着“流浪猫,等母猫接。”我不放心,就又添了几个字:“ 别摸,摸了母猫不认小猫。” 晚上我回家时第二次路过,它们还在箱子里,三个缩成一团。天马上要黑了,我从包里翻出暖宝宝贴在箱子外面走了。(为了不留下气味这些都是戴着手套做的。)到家以后不放心,我吃完晚饭又折了回去。
好心人还用胶带封了封口
它们三个还在箱子里,缩在外面贴着暖宝宝的那个角。暖宝宝已经不热了。我没办法,我心一横,就把它们三个端回来了。
一只小橘,一只橘猫白手套,一只三花。有小尖牙,能走但不稳,应该有三周。
家里没有羊奶粉,舒化奶也没买到,我买了葡萄糖,眼药水瓶烫一烫,倒进去,再放进热水里把瓶温热,开始喂它们仨。头一夜两三个小时喂一次,喂之前拿湿巾蘸热水,湿巾变温后擦屁屁,刺激大小便。擦加次要四十五分钟。
两个小时换一次热水袋,不,就两个矿泉水瓶,装上热水,套上我(洗干净还没穿的)毛绒绒的猫爪袜,还是三花的。我感觉小三花很喜欢这个三花热水袋,整个猫都贴上去。(朋友接走的猫里有三花,我当时很想让她把我的三花袜一起接走,但实在难以启齿。虽然我这个人做事常常随心所欲,但送朋友旧袜子这种事也太像变态了……)
那天晚上我还有个死线要赶,赶到早晨快五点……所以我断断续续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周六上午九点爬起来,去超市提了一箱舒化奶。
舒化奶兑葡萄糖,它们喝得比之前急多了。最急的时候三个一起爬上我膝盖,嗷嗷嗷嗷又打又叫,我也急,我怎么只有一个奶头,不,一个奶瓶呢?(当时深深理解母猫为什么长了六个奶头。)后来不得不采取竞争喝奶制:谁先从箱子里爬出来,爬上我膝盖,先给谁喝,第二个爬上去马上把第一个放回箱子,喂第二个,如此循环。
喂完了它们在毯子上乱爬,我寻思,爬得挺快啊。这得四周吧?第一天带回来走不稳,是不是饿得?毕竟脸脏脏的,恐怕跟母猫走失的时间不算短。我拿筷子头抹上蛋黄,加上蛋黄,可以撑上四个小时喂一次了。周日我试了试,盘子里抹蛋黄,倒上奶搅一搅,它们三个会舔!会盘子啊!虽然着前爪就进盘子了,但是会舔啊!我终于不用眼药水瓶喂奶了!最多的一次我喂了十个眼药水瓶啊!我都恨不得自己有奶(不是……)
周五晚上我就开始找领养了,我家还有一只原住民,当晚气得不吃猫粮,我开了个罐头哄它。但是我的臭臭,我的好小咪,第二天就不生气了,又肯在我脚边睡觉了。第三天甚至跟它们一起玩。主要是它们要跟臭臭玩,臭臭是只橘白,可能长得像它们妈,它们一爬出箱子就去拱臭臭……
此处放一张好小咪的照片
周日下午我靠谱美丽温柔善良英明神武义薄云天以后一定会发大财的朋友就来接猫了。(虽然她不在豆瓣但是我会把这段话截图发给她的。)
朋友实在是救我于水火,这三只小猫太能叫了。以至于它们不叫的时候依然有猫叫在我脑子里回响……
她挑猫的时候犯了难,让我决定。剩下的这只也许能送走也许折手里,虽然我最喜欢三花,但留下来了橘白,它最弱,身型最小。抢奶抢不过,感觉肠胃也不好。其他两只可以一口气喝一瓶,它不行,它喝几口得歇歇。一瓶奶要热三四次才能喝完。它最费神,所以我最担心它。以前看到电视里演那种“她需要我,她没有我过不好,你没有我依然能很好,所以我选择她”的烂剧情,我都很不屑……现在有些理解。
本来是想把上面这段感想打出来,打着打着觉得全打了吧。
打的过程中,朋友跟我说小猫们在新家很好,小橘一点不认生,
中间又给橘白喂了一次奶,它吃完趴我身上呼噜,我一直以为它不会呼噜。小孩子好像你稍微多给一点关注,就会长得很快。
希望能顺利给你找到领养。妈妈,不,不能建立感情。中转站今天累了,明天再去把靠谱的朋友邻居问一问。
后记:1月25日下午,养了小橘白刚好两周,找到了领养。
四五班郭文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