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还和往常一样,急匆匆的上班了。刚到厂没多久就接到爸爸的微信祝自己生日快乐!是呀今天是自己生日,也是妈妈的苦难日。我随后给妈妈打电话问候了一下,感恩父母的挂念。
中午下班回家刚进门饭菜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原以为只是孩子爸爸在厨房做的好饭。踏入厨房确是另一番景象,嘿!老大(大女儿)在那儿武刀弄叉煎荷包蛋,虽然外观不是很雅观,尝了尝味美十足。还没等我说话,老大就开口说:“妈!今天您生日,多吃点”!小女儿在一旁也随声附和说:“妈妈生日快乐”!我心里顿时暖暖的,心中那些烦琐小事全部被这突如其来的爱给冲到九霄云外了。孩子们虽然没有给我精美的礼物,也没有华丽的语句,但是用朴实的行动给了我最珍贵的生日礼物!也非常感谢孩子爸树立的好榜样,有你们真好!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我们为人子女,同时也为人父母在扶养子女的过程中,体味着父母的养育之恩,也从中领悟着孩子们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亲自日记,有你,有我,也有他,让我们各取所长,各补其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