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个男宝,兄弟俩相差四岁半。哥哥小学三年级,弟弟幼儿园中班。
向老师申请加入“亲子读写”活动已经有几天时间了,一直没有想好怎么开始,今天终于要开始写第一篇日记了。
早上,妈妈先吃完早饭上班去了。我陪两个孩子吃饭时跟哥哥聊天,请他提醒我一会儿出门的时候记得带上给姥姥准备的猪肉。哥哥主动说:“到姥姥家楼下你不用送我们上去了,我可以带上东西,领着弟弟自己上楼。”并着重强调了一下:“我带着电话手表,可以自己刷卡。”弟弟也高兴地响应哥哥的提议。我很欣慰,两个孩子一天一天地慢慢长大了。
吃完早饭,我收拾餐桌和厨房,哥哥自己整理书包,穿好衣服,主动帮我提着要带给姥姥的猪肉。弟弟也很快穿好了衣服,自己牵着哥哥的手,跟着哥哥先下楼到车库等我。
一路安静无话。顺利到达姥姥楼下后,我停好车,哥哥带好东西,领着弟弟的手,向我道别后,兄弟俩高高兴兴地上楼了。
我从智能门铃中看到兄弟俩欢呼着进了门,真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