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较往常早了些,回家一看婆婆已经在处理猪头了,每天三点一线的上班,不知不觉的要过年了。吃过饭后,我要准备打扫卫生了,这是大宝过来说,妈妈,我来帮你。想想平时让她干活都得拿着苍蝇拍,这是刮了那阵风呢?心里很疑惑,刚想像平时那样挖苦她,想到最近听武校长讲的课,就控制了自己的脾气,我说好。可是好景不长,过了没有半小时,找不到人了,正好二宝也在哭,以为两人又打架了,这下火气就上来了,转头就拿着苍蝇拍去找她,可是等我找到她的时候,我很惊讶,因为她在写作业。在我印象中,她的作业从来没有主动的去写过,每次都是我们在旁边絮叨再絮叨,非得打骂之后才会拖拖拉拉的去写。以前听专家讲课,听得时候也会想,回家控制脾气,可是真正在家的时候看到孩子不听话,怎么也忍不住。没想到今天我无意之间的一个举动,会让她改变那么多。直到这一刻,我才豁然开朗,原来不是孩子故意跟我们对着干,而是孩子作为复印件把父母影射出来而已。成长的路,充满青春的气息;希望我们共同成长,把自己的人生磨成耀眼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