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两篇之后,感觉非常惭愧。
一篇是自己带着方乙画画,另外一篇是带着方乙背古诗。原本这一篇是想写方乙做的太空泥小作品。 方乙的其他生活在哪里呢?妈妈在你的其他生活当中充当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平常因为上班,确实很少和方乙聊天。但是有的时候又在思考父母在孩子生活中究竟要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回顾我的童年,我的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去姥姥家的一片大树林。总感觉有无尽的宝藏,土地草叶都特别的有意思小虫子也很漂亮,除此以外我特别喜欢去姥姥家后面有一个废弃的屋子,总感觉那里面会有奇妙的旅途在等着我。
后来我上了小学,小学的时候最爱的是我的好朋友小宇,我上初中的时候最爱的还是我的好朋友小宇,我上高中的时候最爱的还是我的好朋友小宇。
我喜欢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父母不明白的小宇都明白。在小宇那里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接纳和好朋友间私密的小分享。
现在想想如果我不苟言笑的父亲,哪天他突然之间要跟我做好朋友要代替小宇的地位估计我会被他吓得半死。
我也知道我的父母会为了我付出一切,但是他必定不会和我有共同的话题。费力找共同话题也很不容易,他永远不了解小草莓橡皮的可爱之处,他觉得天下所有橡皮都一样。
所以我的宝宝他很需要的是同伴的力量,需要和他们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这一点对他来说太重要了对于他以后的人际交往还有她处理问题的能力都会有很大提升。
在寒假的这几天,我决定带我的宝宝到楼下玩。让她多接触同龄小朋友,让她能够自由自在的奔跑,无拘无束的去表达,在她的小星球中和她的小同类们毫无距离去接纳。
当然了父母是非常重要的,我要带我的方乙去感受大年的气氛,让她感受不同的环境,带她看叶子,感受冷冷的风,当好一个随处可见的隐形人,只要她需要妈妈第一时间冲出来,如果她不需要,妈妈会陪在她身边笑眯眯看她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