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下班回家后,我们吃过晚饭,又为新年做准备了,因为白天上班没空,只能晚上干了,这几天博林还挺好的,把每天计划内的作业都完成了,今晚上也给他安排了收拾自己的小书桌,把用完的书本装在箱子里,把用过的练习本剩余的那部分撕下来,重新装订起来,可以当练习本,在这期间,儿子问我,妈妈为什么要把这些撕下来,我都用过了,我说,你看,你每个本子虽然都用开了,可是里边还有很多没用过的纸张,我们把这些没用过的撕下来,你可以用来练字,做题,这样不仅节约了纸张还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何乐而不为呢?妈妈小时候的本子都反正面的用,现在虽然生活好了,但我们也不能丢掉这个传统美德,你明白吗?儿子点了点头说:“妈妈,我以后会注意的,”女儿也过来对我说,妈妈,以后我也不浪费了,我说嗯嗯,你们真是我的好孩子!希望他们不管在什么方面都能养成这个好习惯吧^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