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快要过年了,奶奶说要早几天回老家,打扫一下卫生,蒸点包子。于是下午吃完午饭就坐上公共汽车[[EMOJI:%F0%9F%9A%99]] 回老家了。但由于老家之前没有烧暖气有点冷,让孩子晚一天回去,然后就由爷爷来照看这两个孩子,爷爷平时没单独带过孩子,下午的时候我在单位不放心,还向家里打了个电话,问问怎么样,结果爷爷说,很好啊,宥祺和安妮都很懂事,也没有吃太多零食,没有看太多电视,宥祺还教给安妮写作业,还做了游戏,相处的非常和谐。于是安心的挂了电话,下午下班后,我快点回家,给孩子们准备做饭,知道他们肯定饿了,到家之后,发现宥祺在打扫卫生,把沙发收拾的整整齐齐,然后看我在摘菜又过来帮我洗菜。做了几个我的黑暗料理后我们开饭了,宥祺说妈妈你做饭也很好吃啊!哈哈,很少做饭,能被孩子夸奖我也很是高兴啊。
吃过饭后,爸爸和爷爷要去亲戚家串门,我还要给妹妹洗澡,宥祺说妈妈,我要把碗都刷掉,说完系上围裙就开干,好家伙,手法虽然不是很熟练但是干劲十足啊,一会的功夫就消灭掉了这些污渍,转过来又开始和我忙活,这一天的时间突然感觉我的男孩长大了,有时候希望你快快长大,有时候又希望你慢点长大,多多的陪陪你,但是看到你那么懂事了,妈妈真是特别欣慰,也很感动!希望我的男孩一如既往的优秀。加油吧,少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