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早早的起床去拿了点货就匆匆忙忙的回家包豌豆馅儿的小馒头。
今年婆婆住了几次院,内心备感珍惜这跟婆婆一起置办年货的场景。
因为婆婆自身身体的原因她不插手制作菜包子和豌豆包(不想让我们嫌弃,或者因为是她做的不喜欢吃)。我自己发的面,自己弄的馅儿,婆婆帮忙烧火,我们配合的相对来说比较默契,蒸出来的成品都很漂亮。我也是第一次做这些东西,手比较生,但是我不抵触这些活儿,相对来说我很满意[[EMOJI:%F0%9F%98%83]] 。毕竟有婆婆帮忙置办年货是不一样的感觉。年味更浓,心情更好。
这才是美满幸福的一家过年的气象。蒸出豆包在跟婆婆闲聊中我说:“你看看你身体好好的,我们还高高兴兴的来蒸菜包子,蒸豆包,多好啊,健康就是福啊”话音刚落,婆婆眼角流出了泪水(可能是这一年来的酸甜苦辣都在里面)说:“是啊,这才是完整的一个家”
我祝愿我的亲朋好友家人们首先身体健康,然后生意兴隆,最后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