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家小二牛过生日,又是忙碌而开心的一天!刚满五岁的二牛已经懂得许多事情,与人交流也能够侃侃而谈,反正光讲他的理,经常让我们哭笑不得!
俗话说孩生日娘苦日,今天想表扬表扬我自己!就从五年前的今天,我是如何勇敢说起吧!本着对孩子好的原则,我坚持顺产,坚持不打无痛麻醉针,时隔十年之后,再一次经历这个过程,确实是比较遭罪!但好在老天保佑,一切顺利!事实证明,养育孩子比生孩子辛苦多了,尤其是中年得子,当年陪伴大牛,并没有觉得自己多累,但是现在熬夜都熬不了啦!短短几年下来,白头发也长出来了,脸上皱纹也长出来了,腰酸背痛的毛病也冒出来了,真真变成了一个中年大妈!后悔吗?并不!每天看着孩子开心的成长,满满的成就感!
有时看着班级里的孩子笑颜如花,也会透过他们看到他们的父母,我们都一样,每天奔波在生存的路上,还要兼顾照顾孩子的衣食住行,说不辛苦都是假的,但是大家都乐此不疲,因为我们都知道,养育孩子是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事业,容不得回头,更没有后悔药,只有小心谨慎,万般呵护,所以我并不矫情,与其说表扬我自己,不如说我是在为天下的父母求赞美,为养育我们的父母求赞美!
为人父母,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养不教,父之过!养育的过程更重要!我给自己制定的育子原则是:宠爱但不溺爱,陪伴但不包办,严格但不严厉。愿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