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 月 27日 星期四 天气晴
由于快过年了最近总是感觉忙里忙外的,忙完这个那个等着,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感到很累就想躺着好好休息一下。我每天的这个状态女儿也看在眼里!
今天又计划着要办的事情和孩子爸爸出去忙活,大约出去得一天时间,我和她爸爸说把两个小家伙都带着吧,她爸爸说带着就是辛苦了孩子怪冷怪累。女儿听到以后说爸爸妈妈你们安心去忙你们的,让妹妹也在家里吧我会照顾好妹妹,我还会把作业也用心写好 也会把家里卫生打扫干净,你们放心的去忙吧,女儿笑滋滋的说妈妈相信我吧,我说到能做到。我听了以后鼻子一酸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很欣慰我的女儿这么细微又懂事!我开心的答应了。
我心里明白女儿答应的事情,她是一定要去完成的,从她小的时候开始就是这样的。女儿做家务不含糊,认真地扫地,将整个房间先进行清扫,每一个角落都扫到。带妹妹也是细致入微让妹妹每时每刻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
出去在外忙的的时间里我也时不时的看看家里的监控器,都会看到女儿在认真的写作业的同时让妹妹也画画看书,做完作业还会把学习桌收拾的干净板正。
她做家务的时候是那么认真,拖地扫地倒垃圾都稳稳当当的。[[EMOJI:%F0%9F%98%8A]] [[EMOJI:%F0%9F%98%8A]] 真开心我的女儿这么可爱懂事在我的心里她很优秀。
下午回到家后我看到女儿把妹妹哄睡了她还在写作业,我感动的眼泪掉下来了抱着她亲了又亲。拿出我给她买的好吃的她开心的说妈妈你又破费了。我的女儿就是这么体谅懂事❤️ 不管女儿每件事情做的多好,但是我很少当着她的面夸奖她,我怕她骄傲自满[[EMOJI:%F0%9F%A5%B0]]
我对女儿的要求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踏实,不能浮躁,只有一步一步地慢慢来,才能将事情做好。就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这句话所说,做事情都是从头做起,逐步进行的同时,要学会观察和发展,做一个有心人,发现身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