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颓废的一天,待在家里一整天。想着让孩子多写点作业,发现比之前出去时写的更少了,看来还是得增加点户外活动。洗了床单被罩,擦了窗户,中午孩爸买了孩子们心心念念的汉堡、薯条,不做午饭的感觉真是省心。
晚饭后,老大出奇的听话,收拾了餐桌、又收拾了跟妹妹玩的小乐高,我问她是不是因为爸爸在家所以才这么听话,她还不承认。也许是我的教育还存在不足,没有培养出她自理的能力,以后尝试一下少督促她写作业,多让她干活的方式,说不定这相爱相杀的局面能缓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