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到家,问你作业写完了没?你说数学写完了,笠翁对韵没背过。我听到感到非常生气,本来应该今上午就背过,下午也没背。我真想冲你发脾气,但是想到发脾气不能改变什么,事情会变的更糟糕。我不得不承认,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是一个暴躁的妈妈。你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是妈妈对你的耐心不够。我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做一个有耐心,温柔且坚定的妈妈!
放慢脚步,跟上你的脚步陪你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进步吧!我要学会放大你的优点,缩小你的缺点,给你多一点的表扬和鼓励,少一点的批评和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