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孩子一起去看了中医。之前身体一直有些小问题,也多次求医,还是未好。于是又去找了一个中医,给开了中药。
下午,在家里给孩子熬中药,这真是个工夫活。泡一个小时,第一遍药1个小时,第二遍药1个小时。有后放的,有包煎的。把流程搞明白了。感觉自己做了一个伟大的工程一样。然后我尝了尝,实苦。我也是第一次尝,真苦呀。闺女就着冰糖,喝的挺慢的,喝的也不够顺利,总算喝完了。还不错。我表扬了她。说坚持9天,你肯定行。大夫说吃9天就能好。
晚上我们一起背了书。我检查了作业。闺女这几天爱听凯书讲故事。凯书论语也听得多了。经常给我冒出来论语上的话,教育我。哈哈。说吾日三省吾身。多听听这个不错。在听中学知识,而且论语这些知识,不管是对学习,还是其他,都是有好处。
ps:今日和闺女的小开心
1.说给我买了睡衣。在她爷爷那里,用手机买的,说买多了,给我买了一件。粉色的,hellokitty的。我笑了(苦笑,谁跟你一样都喜欢粉色kitty)我问,你买多了,我穿行吗(我认真了)?闺女说,你多少斤,我说120斤,她说我买的能穿到12岁的?我又苦笑。闺女说,啊,穿不了我自己穿吧。这调皮的闺女。
2.今天还买了一个砂锅,闺女说,你买的砂锅还挺不错的,要是我买就买机器猫的了,但是你买的质量好。我趁机好为人师。跟她说:所以看东西不只是看颜值。人也一样。看人不能只看漂亮,要看人的内心。像你老妈这样,人又漂亮品行又好的,就更好了(我自己偷笑)。闺女反驳我,老妈,你只是长的漂亮,你对我太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老是对我说:谭舒心,快去写作业。。。。。。好吧,闺女。
3.今天闺女还自己去买了东西,把那么沉的一个砂锅从快递点提回来,上三楼。上来都累坏了。给你点赞。
每天记录一下生活挺好的,记录的时侯有时侯会有一些小感动,也能发现孩子的一些优点。以后拿出来看看,回忆也很美。